泰運全家福 DSCF0016_1.jpg 

大一暑假考上駕照後,就一直有機會開車。我沒有新手駕駛的生澀(雖然坐在車上的家人不斷驚呼連連),也沒有對繁雜甚至有時混亂的交通感到的膽怯,一拿到駕照,便理所當然開著媽媽的新車上路。對我來說操控車子事小,但行車的方向感卻是非常困擾我的一大缺憾。出了熟悉的街道、區域後,我常會完全失去方向感。嚴重的程度,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結婚初期,老公開車帶我回娘家,即便我很努力要把下交流道到媽媽家的方向記起來,幾次之後,仍是左右不分。當時心裡很懊惱,看來和老公吵架了,還沒辦法自己偷偷跑回娘家呢!


如此沒有方向感的我,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也曾迷惘,不知人生的方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總要面臨各樣的抉擇。我一直不喜歡也不會作決定,深怕作錯決定。我很希望有一個智者可以在每次的抉擇中,告訴我當選的路。然而世上實無一人可以真正指點我一條保證不會錯、絕對成功的明路,因為每個人都還在自己人生的路上邁進,也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想起小時候很喜歡玩一種遊戲,我們在紙上畫出許多不同的路徑,然後把紙從路徑的最末端捲起來,只露出每條路的入口。參與遊戲者每次只能選定一條路走,每條路徑通往不同的方向,途中會經歷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未經世事的我們,總會極盡誇張之能事,把各種想像中的事情畫在紙上。有趣的是能走到終點的人,大多是得到金銀財寶,或當上國王之類的美好結局。這個遊戲最耐人尋味的部分就是一面朝著自己選定的路走,一面隨著紙張的展開,才會知道自己所選的路徑會遭遇何事,直到最後一刻也才知道結局為何。雖然只是孩童時期的小遊戲,卻真實地反應現實的人生。

高中有一位同學,前一天還和大家開心談笑,隔天我們全班便籠罩在她因車禍驟然離世的哀傷裡。這樣的巨變,連我們這些只和他相處不到一年的同學來說都很難承受,更別說含辛茹苦養育她的父母了。隨著年齡增長,越發體認世事難料 ; 看似可以掌握的人生,實則充滿變數。 

『這 神永永遠遠為我們的 神;

他必作我們引路的,直到死時。』

                       ~詩篇4814

這句經文總是我在不知所措,不知當如何行的時候,安慰、鼓勵我的心。這位 神比時下最新穎的GPS導航更可靠。祂是全知全能的 神,在祂有赦罪之恩,不但知道我的需要,也瞭解我的有限。有祂在前頭時刻的引領,我便能放心欣然前行。祂並沒有應許我一帆風順,也沒有保證我會無災無病,但卻明明的召示著,凡願意跟隨祂到底的人,不但在今世有諸般的福份、來世得永生,並要在新天新地中與祂一同作王直到永遠。這遠比得到金銀財寶或當上國王,更好的無比

因著這位上帝奇妙的引導,先生泰運和我來到光復教會這個屬靈的大家庭。甫到教會,正值大兒子霈揚將出生之際。雖與弟兄姊妹不甚熟稔,但我們卻從弟兄姊妹的身上感受天父滿滿的愛。兩個孩子都在教會的見證下領洗,也在眾人的關愛中成長。我們夫妻也在教會中,一方面領受從 神而來的賜福和教導,一方面靠著 神的恩典學習並參與服事,與眾人一同在主裡長大、邁向成熟。為光復教會向天父獻上感謝,雖然會友為數不多,成立的年日不長,但我們並沒有因此而小看自己。相信這顆芥菜種子在上帝的手中,終會長成枝葉茂盛的大樹。欣逢教會十週年,我們全家有幸身在其中。衷心祈禱每位家人在邱牧師與楊教師的牧養中,跟隨上帝的引導,成為指引世人認識真神的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fu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