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講道信息 2008.1.20

     << 我們遇見彌賽亞了! >> (續)

親愛的弟兄姊妹,
如果你是安得烈,你會用什麼口氣跟西門說這句話呢?

如果你是安得烈,你會用什麼聲調跟西門說這句話呢?

 

就像施洗約翰,看見耶穌行走,看出耶穌的身份是上帝的羔羊,施洗約翰很希望他的學生也能夠看出耶穌是誰!

同樣,安得烈實在很希望、很興奮想跟哥哥分享,他所遇見的是誰!

於是,安得烈領哥哥西門去「見」耶穌。

 

四、耶穌看見西門,告訴他說:你是西門,你要稱為磯法就是

彼得(磐石)

 

西門可能不像安得烈那樣興奮、那樣想去見耶穌。

因為經文這樣寫著,安得烈「領」他,就是西門去見耶穌。

耶穌看見西門的回應是如何呢?

 

耶穌「看見」他,說:

「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彼得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石頭」,是建築的材料。

 

耶穌看見被「領」來的西門,知道他「是」誰,不但如此,

耶穌還告訴他,告訴西門,將來要成為怎樣的人,就是為他取的新名字「彼得」。

像堅固的石頭,是可以當作建築材料的石頭。

 

弟兄姊妹!

 

這實在是一段很有意思的經文,有很多的「眼睛」看來看去。

顯現期第二個主日,我們一起來「看」這段經文,

有很多寶貴的地方值得我們用心「看見」!

 

五、思想與應用

首先,我們來看安得烈生命的改變,跟主耶穌住了一個晚上之後的安得烈,

他的生命有哪些改變呢?

 

在我們都很熟悉的故事:五餅二魚的神蹟裡,安得烈,事實上,在這個神蹟中有很重要的角色,因為,是安得烈「先」找到那個帶著五餅二魚的男孩,

並且「領」他到耶穌面前。

 

不只這一次,安得烈「領」人到耶穌面前,讓男孩認識耶穌,讓五千人能夠吃飽。

在聖經裡也記載著,有些希臘人跟著猶太人過逾越節之後,想見耶穌,

就去找耶穌的門徒腓力,腓力就去告訴安得烈,

再一次,安得烈又領人,領希臘人去見耶穌,讓還沒認識耶穌的希臘人有機會得救。

 

安得烈自從跟耶穌住了一個晚上之後,他成了耶穌的門徒,跟從耶穌。

安得烈自從跟耶穌住了一個晚上之後,他成了喜歡「領」人去見耶穌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生命中遇見了生命的救主,就是彌賽亞,會發生什麼事呢?

安得烈的生命讓我們看見,

就是喜歡「領」人去見耶穌!就是喜歡領人去經歷耶穌的愛!

上星期二晚上,我跟鍾伯伯當招待,到信義神學院參加聖樂演唱會,二十幾位韓國的弟兄姊妹來新竹,分享詩歌、見證他們遇見耶穌之後的生命。

 

讓我感動和印象深刻的是:他們很樂於分享

老實說,他們所唱的詩歌分享不是很熟練,不是很專業,

可是,他們總是喜樂地站在台上分享,

感動我的是,弟兄姊妹!他們所分享的不是才藝,不是技巧,他們所分享的是:耶穌的愛!

 

感動我的是,這個教會才成立十年,教會的成員只有一百多人,他們卻能夠有二十幾位的弟兄姊妹,最小的還只有六歲,父母親沒有一起來,一個六歲的孩子跟著教會來台灣、來新竹分享耶穌的愛,他們教會的名字很特別,很像他們所付出的,教會的名字是:「給的教會」

生命遇見生命的主之後,會有怎樣的改變呢?

歡喜「領」人去見耶穌的生命。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西門彼得生命的改變。

安得烈生命的改變可以說是,遇見彌賽亞,遇見耶穌的改變。

西門呢?

我們要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

西門的改變,在今天的經文裡所記載的,

是被耶穌看見,被彌賽亞看見之後的改變。

 

西門彼得不像弟弟安得烈,初次見到耶穌跟耶穌住了一個晚上,

就認出:耶穌是彌賽亞!

彼得遇見耶穌是彌賽亞,是在他之後跟從耶穌的日子裡遇見的。

 

有一次是,彼得跟同伴去捕魚,補了一個晚上,沒有補到一條魚。

耶穌來到他船上,藉他的船向眾人分享上帝的話語,

耶穌講完道,吩咐彼得把傳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彼得原先對耶穌的稱呼是:「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什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

結果,他們卻補到許多的魚,甚至,需要另外一條船來幫忙。

經歷這樣的事,彼得這樣對耶穌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

彼得遇見耶穌是彌賽亞了,因為,他看見自己是罪人,稱耶穌是他的主。

 

還有一次,耶穌給他的門徒隨堂考試,問他的門徒:眾人說我是誰?

門徒回答:有人說你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你是以利亞,還有人說你是古時的一個先知。耶穌聽完了門徒的回答,問他們:「你們說我是誰?」

彼得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回答彼得說: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彼得遇見耶穌是彌賽亞了,因為,是天父親自向他啟示的。

 

是的,彼得跟弟弟安得烈不一樣,是在跟從耶穌的日子裡,藉著主耶穌的引導、帶領,在生生活裡、生命中遇見耶穌是彌賽亞。

彼得是被耶穌遇見,彼得是被彌賽亞遇見。

 

我們再一次回到耶穌「看見」西門所說的話:

你「是」約翰的兒子西門,你要「稱為」磯法。磯法翻出來就是彼得。

 

耶穌怎麼知道西門的名字?

或許是安得烈先告訴耶穌,自己的哥哥叫什麼名字。

不過,這不是耶穌「看見」西門的重點。

重要的是,耶穌「看見」西門,是看見他生命的本相,

並且,給西門取了新的名字,彼得。

新名字,是耶穌「看見」彼得的未來。

新名字,是耶穌「看見」上帝對彼得的計畫。

 

有誰?弟兄姊妹!有誰真正能夠「看見」我們呢?

詩人在詩篇139篇告訴我們一個奇妙可畏的事: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瞞。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上帝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只有生命的主,才能夠「看見」我們。

當我們被生命的主「看見」,我們的未來也將被生命的主引導、建造。就像彼得一樣。跟從耶穌多年之後的彼得,這樣分享:「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上帝所揀選、所寶貴的。你們摨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上帝所悅納的靈祭。

 

六、結論

書念婦人,就是那位有錢的婦人「看出」常常經過他家門口的以利沙先知,是聖潔的神人,生命開始有了改變。

安得烈跟耶穌住了一個晚上,「看出」耶穌是彌賽亞,生命開始有了改變。彼得也在跟從耶穌的日子裡,好幾次「看出」耶穌是彌賽亞,生命也改變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

常常經過你家門口的人是誰呢?

你看出那人是誰嗎?

 

我這個問題,也可以這樣問:

常常經過你心門、你心房的人是誰呢?

你看出那人是誰嗎?

 

影響我們,改變我們生命的人,確實是常常出現在我們心門的人。

 

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

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上帝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要與他兒子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份。

上帝呼喚我們,是要與主耶穌基督一同團契。

上帝呼喚我們,是要我們藉著耶穌基督活在他面前。

 

求主幫助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聽到上帝愛的呼喚。

求主幫助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遇見彌賽亞,

求主幫助我們每一個人,

主啊!懇求與我們同住!




頌主聖詩第
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fu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