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雲 << 新造的人 >> (Making All Things New)精選

    屬靈生命是一份禮物。這是聖靈的禮物; 而聖靈正是

提升我們進入神愛國度
的那一位。....

1. 嚴格的工夫

屬靈生命是一份禮物。這是聖靈的禮物;而聖靈正是提升我們進入神愛國度

的那一位。但強調人被提升進入愛的國度是份禮物,並不表示你我只是被動地苦候,一直只可以等待聖靈將這份禮物送贈給我們。

穌吩咐我們,要把心投放在天國之上。將心投放在某事上,不單需要認真的

渴慕,也包括堅定的決心。屬靈的生命需要人的努力。那些要拉我們重陷憂慮、生的力量是不易克服的。

耶穌高喊:[ ......人要進上帝的圈,是多麼難哪!]  (可十23)為了令我們確信人這份嚴格的工夫是必需的,耶穌又說: [如果有人願意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2. 那微細、溫柔的聲音

在此我們觸及屬靈生命中關乎操練的問題。屬靈生命沒有操練是不行的,操練是門徒生活的另一面。屬靈操練的踐行令我們對神微細、溫柔的聲音更敏感。

先知以利亞並沒有在烈風、地震或火焰中遇見神,而是在微聲之中(參王上十九9~13)。透過不斷的屬靈操練,我們會逐漸留意到那份微聾,並且更願意在聽到後積極回應。

 

3.從荒誕到順服的生命

我已略略談過我們那焦慮、擁塞的人生。由此,我們清楚了解, 你我我經常被眾多外在的噪音圍繞,以致很難在神向我們說話時,可以實在聽見祂的聲音。我們往往變得耳聾失聰,無法明白祂召喚你我要走的方向。

我們的生命因而變為荒誕。從「荒誕( absurd) J這英文字,我們可追溯到拉丁文的surdus ,意思即是「耳聾」。屬靈生命需要操練,因為我們需要學習聆聽神,神恆常向我們說話,但我們卻很少留神。

然而,當我們學會聆聽,我們的人生就會成為順服的生命。「順服obedient」這英文字源自拉丁文的 audire, 意思正是「聆聽」。屬靈操練是必需的,好使人慢慢地由荒誕的生命,轉向順服的生命 ; 由充滿喧鬧憂慮的生命,

邁向具有一些自由內心空間的生命,叫我們於其中得以聆聽神及跟從祂的引導。

耶穌的生命是一個順服的生命。祂總是在聆聽天父,總是留心祂的聲音,總是注意他的指示。耶穌確實「全是耳朵」。那是真正的禱告: 對神全耳傾聽。一切祈禱的核心實在是聆聽,順服地於神的臨在前佇立。

 

4.

    故此,屬靈操練是一份專注的努力,好能於我們的生命中創造內在和外在的空間,從中踐行這份順服。透過屬靈的操練,我們得以防止世界不斷地填塞個人生命,甚至不再有絲毫空間去聆聽。屬靈操練讓我們有自由去禱告,或更精確地說, 讓神的靈在你我裡面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fu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