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你為什麼會來馬偕當義工呢?

牧師你為什麼會來馬偕當義工呢?」一起配搭探訪病房的同工這樣問我。今天早上第一次跟著馬偕院牧的義工學習關懷病人。同工問我的好問題,讓我很感恩地跟同工分享。這份感動是從一通電話開始的,林口長庚醫院有位傳道人有天電話給我,要我去關懷一位病人,一位在長庚醫院剛剛決志信耶穌的病人,這位傳道人打電話給我是因為決志信耶穌的病人住在龍山社區,傳道人要我前往認識關懷,我很樂意前往認識我們的鄰舍。

事後,我知道這是來自聖靈的提醒和感動,主聖靈感動我什麼呢?與其有需要從林口比較遠的地方,讓我知道並關懷生病的人,倒不如前往就在教會附近的馬偕醫院呢?於是,我參與了馬偕義工的關懷團隊。 

而,今天第一次前往病房探訪,讓我又更多體會上帝在病人及家屬中間的安慰和愛。早上我們看的是兒童,這一波流感真的讓不少孩子生病。看見父母眼中的不捨和陪伴,看見「父母心」,也讓我們想到「天父的心」。 

看來,真是上帝的美意讓我來馬偕學習,因為,我早上遇見鍾伯的女兒正在照顧她的婆婆,鍾伯的女兒很不捨婆婆的病痛,知道她為婆婆禱告多年,實在希望婆婆早日得救,求主記念鍾伯女兒的禱告和仰望,願天父的心環繞她及她的婆婆。 

不但如此,我也有時間可以前往洗腎室探訪子牙的外婆,今天看到她氣色很好!子牙的外婆也很關心我,問我身體如何?還叫我多穿點衣服。每次去看雷奶奶,她最喜歡告訴我她過去的事情,去過哪些地方!看見那些事情!我在她述說的點點滴滴中,更多認識雷奶奶,也為上帝在她生命中的帶領而感恩。 

感謝主!因祂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感謝主賜給我這樣的意念,回應祂給我的愛能夠去探訪關懷生病的人,使我更多經歷天父的心並主耶穌的愛,是祂醫治世人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fu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