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年(2008 )的光武國中校慶餐會,在不情願的情況下陪爺爺參加,卻認識了一群特殊的得勝者老師。在當時的印象對於得勝是哪兩個字?是「得勝?」還是「徳勝?」回到家我還花了點時間上網搜尋。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這是好特殊的一群人,最初步了解知道他們都是一群「基督徒」。基督徒對我來說是並不陌生的,因為家裡的關係,很小我就跟著外婆到眷村旁的小教堂玩過。我參加過幾次平安夜的彌撒,還有阿祖和阿太就是葬在天主教公墓裡。慢慢的長大了,教堂裡的神父與外婆都多次都有邀我去教堂裡聽道理,準備受洗。

     耶穌基督對我來說就是掛在外婆家牆上聖母瑪利亞與耶穌基督的圖像,那樣的熟悉,也那樣的陌生。是打從小就認識,但從未了解他為何偉大,當然對我來說基督徒與天主教徒都是一樣的。


      感謝主在餐會後的一個月,當天最後認識的邱傳道,打了個電話給我,跟我約時間想讓我多了解得勝者的情況。那真是個特殊的經驗,第一次我走進所謂基督教的教會,跟著一個傳道人談論著青少年的問題。得勝者的計畫及執行的方式深深的吸引著我,當然同時也面臨了一個很大的抉擇。那就是執行計畫的志工老師必須是「基督徒」,最少也要是個慕道友。對我來說,達爾文的進化論跟上帝的創造論在我的內心開始起了爭戰,要接受哪一個呢?

     我看先都接受好了!不然永遠都沒辦法開始。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開始了受洗研道課,買下第一本自己的聖經。每個星期二晚上七點,邱傳道帶領著我與玉燕一同唱詩歌、禱告及研究課本裡面的問題。邱傳道也從教會的傳道人變成了我屬靈的老師,每次的上課我都會找很多的問題來討論。四部福音書翻來翻去,看著裡面的內容找很多很多的問題,既尖銳又難回答。但是邱牧師永遠都會回答我,遇到沒法立即回答的,他就會用禱告願聖靈親自的來帶領與教導我。在一次又一次的爭論中,慢慢的上帝的創造論戰勝了達爾文的進化論。我們訓練出堅實的屬靈肌肉,開始參加著週間的團契,進入了屬靈的大家庭。

      耶穌基督不再是那掛在牆上的圖像,祂是我的牧者,是我的救主。在2008的三月二十三日復活節,我受洗了!成為了基督徒,也成為了新造的人。回顧之前的日子與生活,從不認識主的日子到成為基督徒的這段時間。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做「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在工作上、在生活中,接受著耶穌基督的帶領,學習著過榮神益人的生活。感謝主,揀選了我成為他的兒女!

願主親自的來帶領我,在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榮耀神的。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fu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