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個人會這麼得好?是甚麼樣的價值觀或是甚麼力量使他如此平和美好,樂於付出?

十年前,偶然的機會參加了交通大學公務人員英語進修班,英文會話是一位剛回國的史丹福大學的博士-Charles負責教授。第一堂課,”鸭子聽雷”,課還沒上完就去問老師,我是不是該轉到程度較低的那一班?老師沒給明確答案,只說可以再試試!好吧,每天先自己聽大家說英語(英語雜誌),真的慢慢聽懂幾個單字、一句話、一段話……。

一年過去了,雖然我的程度在班上算是不太理想的,但在老師”鼓勵式教學”下,英語不但不可怕,還越學越有意思……。課程結束的半年後,我們和老師一起出遊,鼓起勇氣但不抱很大希望地試探性問他可不可以再教我們?沒想到教學非常忙碌的他竟然說好,而且堅持不收學費!就這樣又學了幾年,他一直很忙,但他從不缺課,反而學生……有事缺課,他也不生氣,還請吃東西……。

 

為什麼一個人可以如此善待、付出幾乎是不熟悉的人?

開始找答案……。慢慢知道,他是虔誠基督徒!他不把上帝掛在嘴上,只是做,只是付出,甚至薪水少、工作忙得沒有自己的時間,他依然堅持對學生的付出-付出自己的精神、時間、金錢、青春歲月……,我們很驚訝,他只是雲淡風輕說上帝要他做的…… 他的愛是如此自然。

 

信仰可以帶來如此強大的力量,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而且如此謙虛……

信靠主真的真的如此美好……。漸漸的,我讀經禱告,有時上教會參加崇拜,參加團契,也聽幾位好朋友分享信靠主的美妙經驗。這期間再次看到駱老師、素華姐、宛屏、美珠姐夫婦等人的無私不求回報的付出,我想這些天使活出愛,活出信仰,活出耶穌基督希望的樣式,而我想像他們一樣!


讀經禱告的過程,得到平安與收獲

去年臨時接到一份繁重繁瑣異常的工作,非常害怕惶恐,擔心無法勝任,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有長達半年以上之久的日子,每天上班前,我認真的禱告,懇求主帶領我完成工作。真的很奇妙,每當結束禱告,原來非常緊張的心情,就漸漸平靜下來,工作也有了節奏,成果更是出乎意料的好……我想,上帝聽到我的呼求並給予我幫助!感謝主!

有時生活中出現困難煩惱,竟在讀經過程出現解答,如「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章2-4節)或

不要論斷人: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樑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馬太福音7章34節)提醒自己,不要自以為是,應謙虛自我檢視……,心情漸漸平靜下來…繼續認真學習

感恩

從小至今我一直是幸福的,父母、兄姐弟、先生、兒女至深的愛,朋友同事的鼓勵、支持與關愛,生活簡單幸福。但是我希望生命能有另一番不同的展現……

,像那些天使一樣,可以活出耶穌基督希望我們活出的樣式。我想上帝聽到我的禱告,所以即使我有許多軟弱缺點祂還是願意接納我,帶領我,並派了許多天使陪伴、鼓勵我,在此獻上感恩!

未來努力

真的感謝主帶領我走上這一條美好的道路,希望以後認真讀經禱告,盡力學習,所言所行都能遵行主的話語,彰顯主的榮耀,並將這美好一切分享給每一個人……讓生命成為一個邀請,歡迎人進來認識耶穌基督,更盼望我的家人、朋友也都能成為上帝的的兒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fu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