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 - 04.jpg  

 

        十年,說短不短,說長又不是很長。一轉眼,光復教會已經走過十個年頭。

    

     從國二那年開始算起,若是包含大學的四年,我在其中也待了快九年的時間了。回想起來,上帝的安排真的是很奇妙。就在我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在最谷底時,上帝藉著當時的班導張蔚雯老師和媽媽帶領我來到光復教會。就這樣,我開始與上帝有了接觸、也認識了邱牧師、楊教師、潘牧師、潘師母以及其他許許多多的弟兄姊妹,這應該就是我改變的開始。

 

在國二之前,若論到自己的個性,說好聽一點是很「正直」,說比較那個一點就是很「頑固」。事情的「對」與「錯」,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因此當碰到與自己價值觀不合的人的時候,我便無法接受他人的觀點,以致於跟班上同學的相處並不是很好,甚至常常起起衝突。那時我一度認為,除了自己的家,這世界似乎沒有我容身之處。

 

直到我進入光復教會,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一個避風港存在。它沒有否定我,而是接納我、包容我、並開導我。上帝藉著光復教會重新塑造了我,藉著祂的「愛」來柔軟我的心,使我變得不再像以往那般剛硬,也藉著祂自己的「話語」,讓我知道「我」算什麼,凡事應「尊主為大」!奇妙的是,在這之後,我的人際關係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甚至在國三時,我常常接到同學的父母打電話來向我請教自己是如何轉變的?以及他們應該如何開導自己那叛逆的兒女!雖然不曉得是不是能用「搏扶搖而直上」來形容自己人際關係的成長幅度,但可以確定的是往後的幾年,直到現在,我有一段相當精采的學校生活。這一切的一切,若非上帝自己的帶領、若非祂自己的恩典賞賜給我,我可能靠自己的能力達到今天的光景嗎?

 

若是上帝沒有讓我來到光復教會,我的人生就不會有如此重大的改變,能夠生活在光復教會真的是上帝給我的大恩典。在光復教會邁入十週年的此刻,還是要說一聲:「光復教會,生日快樂!」並祝福光復教會在未來的日子繼續成為社區的光、更成為上帝福音的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angfu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